国际商会
国际商会
来源:本站发布:2019-02-19访问量:4076

  国际商会(ICC),是针对商业服务的世界上重要的民间经贸组织,成立于1919年,总部在巴黎。其宗旨是:在经济和法律领域里,以有效的行动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其工作方式为:制订国际经贸领域的规则、惯例并向全世界商界推广;与各国政府以及国际组织对话,以求创造一个利于自由企业、自由贸易、自由竞争的国际环境;促进会员之间的经贸合作,并向全世界商界提供实际的服务等。 

       ICC通过其下设的十几个专业委员会和数十个工作组,制订许多国际商业领域的规则和惯例,如国际贸易术语、国际贸易结算规则等,为全世界广泛采用。ICC是联合国的重要对话伙伴,并与其他许多重要的国际组织,如世界贸易组织、欧盟、经合组织、西方七国集团等,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对这些组织在制订有关国际商业的政策时有着重要的影响。ICC为广大商界提供的实际服务如仲裁、临时进口单证系统、贸易信息网等,极大地便利了商界的国际经贸实务操作。

       ICC目前83个国家设有国家委员会,拥有来自140个国家的8000多家会员公司和会员协会。这些会员多是各国和地区从事国际经贸活动的中坚企业和组织。

       中国国际商会徐州商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徐州市支会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