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资讯
经贸早班车 |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来源:本站发布:2022-08-10访问量:323

今日看点

1、文莱欢迎中国对文莱各领域投资

2、乌拉圭成为中国第三大牛肉进口来源国

3、俄罗斯取消进口合同30%预付款限制

4、七月末我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

5、我国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6、经贸预警:手锯用高速钢锯条


文莱:欢迎中国对文莱各领域投资

文莱财政与经济部副部长哈吉·海尔丁近日出席中国—文莱经贸合作在线论坛时表示,文中两国1991年建交以来,中国对文投资和双边贸易极大地推动了文莱经济发展。中国目前是文莱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之一,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紧密合作让两国人民切实获益。他表示,文莱政府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双边经贸联系,并欢迎中国对文莱食品、油气中下游、旅游、服务、信息产业等领域投资。
(来源:新华网)

乌拉圭:成为中国第三大牛肉进口来源国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共进口牛肉115万吨,同比增长1.7%,进口额增加37%,从54.36亿美元增至75.79亿美元。中国自乌拉圭进口的牛肉数量增长了26%,乌拉圭在数量和金额上都是中国的第三大进口牛肉来源国,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从产品单价来看,乌拉圭牛肉价格仍有提高空间,美国每吨9936美元,澳大利亚8670美元,巴西6812美元,阿根廷5603美元,均高于乌拉圭5228美元的均价。
(来源: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阿联酋—肯尼亚:即将开启两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据ZAWYA网站消息,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和肯尼亚工业化、贸易和企业发展部内阁秘书贝蒂·梅纳近日签署联合声明,宣布即将开启两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谈判。该协定将成为阿联酋与非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双边贸易协议,旨在消除商品和服务的贸易壁垒,推动两国非石油双边贸易,强化非洲与中东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
(来源: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俄罗斯:取消进口合同30%预付款限制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近日报道,俄央行取消2021年4月后实施的进口合同30%预付款限制,允许非友好国家银行在俄外汇市场进行外币交易。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美国:参议院通过74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日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据介绍,该法案对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征收15%的最低企业税,以获取税收并减少赤字;法案还包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投资近4000亿美元,延长医保补贴等内容。美国国会众议院预计将于本周末召开会议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如获通过,届时将被送交白宫,由美国总统签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兹别克斯坦:2022年上半年汽车销量翻番

据乌兹别克斯坦评论网消息,今年上半年,乌汽车交易量达71.2万辆,同比增长1.1倍。其中,新车交易17万辆(乌国产车16.03万辆,进口车0.98万辆),占比24%,同比增长60%;二手车交易54.2万辆,占比76%,同比增长1.4倍。2022年初,乌取消了汽车购置税、汽车注册和购车合同公证费等税费,有关专家认为这是刺激乌汽车消费快速增长的最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阿根廷:海关整治进出口贸易违规行为

据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报道,阿根廷海关总署署长表示,阿海关正在整治进出口贸易违规行为,第一轮整治行动涉及13640项业务和722家公司,货物离岸价总额约12.5亿美元。报道称,整治行动主要涉及进出口贸易中虚报货物价格行为,将给予相关企业60天时间进行整改,重新登记相关信息,并启动“外贸追溯系统”,以提高资金流动透明度。阿海关正同阿联邦收入管理局合作,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并同其他国家开展国际税收信息交流。
(来源: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七月末我国外储规模环比上升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升幅为1.0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汇储备规模上升主要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展望未来,随着各项稳经济的政策措施效应不断显现,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复苏向好的态势,有利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日前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展调研时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好现有机制和专班,加强服务保障,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外贸外资企业排忧解难、支持经营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为企业营造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也欢迎各国企业投资中国、深耕中国,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等重大展会,分享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

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发放的企业贷款中,超过一半投向了民营企业。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民营企业户数8347万户。今年以来,大量民营小微企业获得了线上融资。目前,民营企业信用贷款余额已达9.8万亿元,同比增幅达28.7%。今年上半年,银行业为150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延期金额超过3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万列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自2013年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出入境中欧班列数量近日突破1万列。近年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的数量和密度不断增加,经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运行线路由最初的2条增加至如今的58条,辐射国内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车站,连接德国、波兰、蒙古国等10多个国家的60多座城市。
(来源:新华网)

手锯用高速钢锯条:阿根廷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近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公告,应阿根廷企业SIN PAR S.A.申请,对原产自中国的手锯用高速钢锯条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案件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税持续有效。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8202.91.00和8202.99.00。利益相关方可下载调查问卷参与调查,网址:www.argentina.gob.ar/cnce/cuestionarios。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巴西:精制白糖出口项目

巴西企业现出口精制白糖ICUMSA 45,这种糖可以用于家庭和商业用途以及调味,具有产品销售所需的所有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
(来源:贸易投资网)

中国交建:承建肯尼亚内罗毕东环城路拓宽项目全线通车

近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环城路拓宽项目实现全线通车。该项目采用肯尼亚政府自有资金,业主为肯尼亚城市道路管理局。该项目将内罗毕东环城路原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至六车道,主线全长27公里,采用肯尼亚A级国道标准。
(来源:新华网)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入境政策调整

近日,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政府宣布全面开放边境,并颁布相关法案,要求赴密人员持入境前72小时(3天)内新冠肺炎病毒PCR检测阴性证明、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证明(含加强针)。人员入境密联邦后需居家隔离5天,允许居住酒店或其他住所的人员进行必要活动,如5天后无症状则隔离解除,如症状加剧则就近前往“检测和治疗一体化中心”进行检测、治疗并听从当地卫生部门建议。
(来源:“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微信公众号)

第十五届浙江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

时间:10月21-23日
地点:嵊州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集成灶、燃气具、电水龙头、垃圾处理器、吸油烟机、微波炉、烤箱、热水器等
官网:www.cmkexpo.com
参展联系方式:18655739757

2022中国(广州)编织品、礼品及家居装饰品展览会—秋季展

时间:10月21-27日
地点: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户外家具、园艺用品、户外花园装饰、家居装饰品、铁艺装饰、木质装饰、玻璃装饰、其他材质装饰等
官网:www.cacfair.com
参展联系方式:020-89231623
(注:上述展会信息随时可能出现调整和变化,请及时与展会组织方联系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