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28期)
来源:江苏贸促网站发布:2019-09-16访问量:794


目录




1. 江苏省贸促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 江苏省贸促会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3. 江苏省贸促会参加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启动大会


4. 2019年江苏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第13期在南京举行


5. 南通市贸促会承办贸促总会2019贸促系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6. 盐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举办“深化银企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7. 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召开照明行业企业联盟定期交流座谈会






 


江苏省贸促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15日,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我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存副会长主持。

王存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章、准则、条例部分章节。党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检视问题等,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及 “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王存同志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找差、立行立改,把自身查找的问题与“三听两问”收集掌握的问题一体解决,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为推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贸促会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8月14日,我会党组中心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会长王存同志主持。

集中学习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内容,随后,党组成员、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纲要》学习情况以及业务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汲取前进动力、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贸促会参加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启动大会


8月14日,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在南京启动,这是我省合力谋划抢抓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机遇,协同推进落实江苏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而电力“走出去”是其主要内容之一。该联盟是在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下,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电力行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单位参与,首批入盟企业38家。

我会丛苏峰副会长参加大会,共同启动江苏省电力企业“走出去”联盟并为入盟企业授牌。


2019年江苏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第13期在南京举行


8月13-15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国际商会承办的2019年江苏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第13期在南京举行。

本期培训聚焦“一带一路”——俄罗斯与中东欧地区国家的境外投资实务,邀请波兰投资贸易局、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德勤中国、北京信达立律所等相关机构人员围绕上述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投资策略和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专业解读,授课专家还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下外贸企业的风险管理进行了详细阐述。

来自全省商务系统、“走出去”企业管理人员近70人参加培训,并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交流。学员课后普遍反映,本期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对企业投资俄罗斯与中东欧地区国家有很大帮助。


南通市贸促会承办贸促总会2019贸促系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为配合推进国家“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8日,贸促总会在南通召开2019贸促系统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南通市贸促会、泰州市贸促会、江苏华冈计算机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通市贸促会左晓明会长介绍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的推广情况,各地贸促会交流了原产地业务信息化推进的具体需求和可行性建议,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原产地处宁培处长指出,贸促系统信息化工作是进一步推进贸易便利化、做好企业服务的重要手段,南通市贸促会在这方面进行了初步尝试并总结了一些经验,下一步总会将结合各分支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信息化服务普惠范围。

会后,参会人员还赴南通市电子口岸公司考察座谈,就借助电子口岸平台提高贸促和海关原产地业务融合进行交流探讨。


盐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举办“深化银企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会员企业服务工作,8月6日,盐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中国银行盐城分行联合举办“深化银企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

会上,盐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夏丁华会长通报了上半年外贸形势及中美贸易摩擦对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并提出要加强会员企业间联动和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商会系统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分享了中美贸易形势下汇率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在汇率波动中企业如何做好套期保值给出了建议;江苏金阳光公司资深顾问通过生动的案例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财富传承规划,并现场解答了海外投资、跨境融资等热点问题。

盐城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等15家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分享了自己创办企业的成功经验,并针对目前遇到的困惑与难点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次主题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平台优势,促进了会员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为会员企业更好地适应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召开照明行业企业联盟定期交流座谈会


8月7日,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照明行业企业联盟成员齐聚该会,开展行业定期交流座谈。

会上,联盟成员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国内外照明电器市场现状、行业发展趋势等信息进行交流分享,深入探讨了联盟抱团发展、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品牌特色等方面的发展新思路,建议联盟积极扩容,加快覆盖照明电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进一步的合作共赢。

下一步,镇江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将按照联盟成员达成的意见与共识,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服务保障,通过组织联盟成员走出去学、邀请行业专家请进来教等多种方式,帮助联盟成员更好地提升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