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40期)
来源:江苏贸促网站发布:2019-11-21访问量:811



目录




1. 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规模和结构好于上届


2. 进博会期间江苏省贸促系统举办系列对接活动


3. 第十一届无锡新能源展会圆满落幕


4. 越南商务官员代表团到访我会


5. 江苏省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开展交流合作


6.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努力探索特色竞争优势


7. 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成交规模和结构好于上届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落下帷幕,江苏交易团共有2万家企业、8.2万人参会,现场成交洽谈积极踊跃,配套活动亮点纷呈,收获满满。交易采购目标聚焦产业升级、消费升级,高端装备采购占比较高,优质食品、农产品倍受青睐,健康医疗用品快速增长:单价最高的医疗设备被江苏一家民营医院收入囊中;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先进的机床设备展示20分钟就被徐州丰县采购商拿下;海企集团与知名外商签订了1亿美元和3.5亿美元的重磅采购合同……。开幕以来共签约成交1243笔,成交采购商数量、成交规模和结构均好于上届。


进博会期间江苏省贸促系统举办系列对接活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为充分发挥贸促会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增进与国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进博会期间,我会组织设区市贸促会和有关企业赴上海举办江苏省贸促系统系列对接活动,与参展商进行广泛接触、深入交流、洽谈对接。

进博会前,我会制定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省贸促系统对接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活动安排表和导览图,对活动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工作任务、组织领导、工作进度等做了明确规定,并提出具体要求。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筹备,圆满完成了前期组织工作。

展会期间,我会组织徐州、常州、苏州、镇江和泰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宽投资、苏豪集团、宾利国际、伽力森主食和盒马鲜生等企业代表,与先进制造业、大健康行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内的10家世界500强公司和5个境外商协会积极高频率地开展了多场对接活动。参加对接活动的苏州市贸促会、泰州市贸促会、苏豪集团、宾利国际等分别与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杜邦集团、嘉吉公司、SAP、安姆科、亿滋、CJ集团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日后进一步寻求合作。

通过组织系列对接活动,我会借助进博会平台,充分发挥贸促会渠道优势,通过精准对接等方式,积极搭建咨询沟通平台,广泛接触参展外商企业,了解产品信息,洽谈合作事宜,促进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放大了进博会的综合效应和溢出效应。

为推动进博会系列对接活动落实落地,争取更多实效,下一步,我会将开展以下三项活动:一是组织三次世界500强公司走进江苏活动;二是组织三场专业对接活动;三是组织三次参观世界500强公司研发中心活动。

此外,我会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有关国家馆日活动,应邀参加有关高层论坛等活动。

我会王存副会长、黄政副会长、肖铁军副会长、丛苏峰副会长、杜培军秘书长分别参加进博会有关活动。


第十一届无锡新能源展会圆满落幕


11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无锡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以“变革·创新·突破”为主题,由专业展览和高端论坛相结合,展览规模近20000平米,集中展示了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光伏、商业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氢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共举办了1场主论坛和6场主题论坛以及颁奖典礼、新书签赠、科普宣讲、文艺晚会等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大会吸引了协鑫、十一科技、尚德、中环、远东、远景、阿特斯、日托、中车、市政公用新能源、奥特维、上能、爱士惟、固德威、首航、友科、乃尔等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澳大利亚、波黑等30多个国家的海外代表 ,国内近50个政府城市团组等共约20000人次参与。


越南商务官员代表团到访我会


11月7日,我会丛苏峰副会长会见了以越南工商会副主席、胡志明市分会会长武新成为团长的越南商务官员代表团。

丛苏峰副会长介绍了我会的主要职能及开展的主要工作,表示正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加大对外开放、扩大进口的决心,江苏与越南贸易投资合作态势良好,双方企业间交流日趋紧密,建议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双方企业间的务实合作。

武新成会长感谢我会的热情接待,并重点介绍了越南工商会的组织架构、业务开展等情况,表示江苏是越南重要贸易合作伙伴,希望抓住中国加大对外开放的契机,通过我会商务平台加大双方贸易投资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引领更多江苏企业走进越南。


江苏省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开展交流合作


11月13日,我会丛苏峰副会长会见了来访的香港贸发局新任江苏代表张厦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机构间的往来、特别是明年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丛苏峰副会长向客人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概况和主要职能,并回顾了我会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情况,对贸发局多年来对我省和我会重大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近期我会与香港贸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双方积极落实备忘录精神,共同促进苏港两地的贸易、投资往来及第三方市场开发。

张厦代表履新后不久即来访我会,他表示江苏是香港贸发局重要的合作区域,江苏经济体量大、产业门类齐全,苏港两地合作基础好,希望双方下一步密切联系,资源共享,联手策划经贸投资推广活动,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市场开发活动。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努力探索特色竞争优势


11月6日,南京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是江北新主城的核心区,是“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的集聚区,是创新名城建设的主战场。推进自贸区建设,必须紧扣这些基本特点,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开展创造性探索,着力塑造特色和竞争优势。

一要打造开放创新优势。更大力度深化科技管理和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面向全球广泛吸纳创新资源要素,营造最具吸引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使南京片区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集聚之地、高水平创新成果的策源之地、创新型企业大量涌现和持续成长之地,在全市创新名城建设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二要打造“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发展优势。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金融等主导产业,以夯实产业基础能力为根本,以自主可控为目标,以创新型企业为主体,全面加强产业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三要打造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高水平与国际接轨,更大力度放权赋能,把能够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全部下放给自贸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松绑,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域。

四要打造现代化城市治理优势。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以人的现代化为中心,探索有利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人才人口管理制度,在外籍人才引进和居留等方面探索新的办法举措,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优化高品质国际化生活环境,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始终走在最前列。


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为进一步探索养老服务发展趋势、汇聚国内外前沿理念、助推行业资源精准对接,11月27--29日,由江苏省民政厅与江苏省贸促会联合主办,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的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京市龙蟠路88号)开幕。

本届老博会以“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与国际化”为主题,共设置八大展区,吸引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养老服务高峰论坛、系列研讨会、实效对接活动和多场人气互动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