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4期)
来源:本站发布:2019-02-28访问量:907

江 苏 贸 促 周 讯

 

 

(2019年第4期)

               

 

 

目录

 

1. 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小企业利用FTA指南》

2. 江苏省贸促会与总会商事认证中心进行工作对接

3. 江苏省国际商会文化贸易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中国贸促会发布《中小企业利用FTA指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70%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自由贸易区优惠措施了解不足,相关政策红利尚未得到有效释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中国贸促会日前发布《中小企业利用FTA指南》,从实际操作角度帮助中小企业快速熟悉、准确把握FTA优惠待遇及操作规程,有助于提高中小企业FTA利用效率,降低其贸易成本,推动对外贸易发展。

  

 

江苏省贸促会与总会商事认证中心进行工作对接

 

2月18日,江苏省贸促会肖铁军副会长率法律部和商法中心负责人赴北京与总会商事认证中心进行工作对接。总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主任和原产地处、ATA处、商事证明处和企业服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交流。 

肖铁军副会长介绍了我会2019年拟重点开展的全省签证系统合规管理、筹建FTA服务中心、开展FTA宣传培训和建设单一窗口等工作。闫芸主任对我会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表示高度赞同和支持,并鼓励江苏签证系统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做好商事认证工作,为全国签证系统做好表率。 

 

 

江苏省国际商会文化贸易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月18日,江苏省国际商会文化贸易专业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文贸委顾问、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丛苏峰到会致辞。 

会议总结了2018年文贸委策划实施境内外展览和考察交流、推进主任单位项目轮值工作机制以及沟通政府、联系企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围绕我省文化工作重点开展境内外参展、交流和培训,推动文贸交流基地建设,服务区域文化经济发展等工作计划。文贸委顾问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文贸委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苏广电、盛风文化发展公司、爱涛集团等委员单位交流分享了影视国际合作、海外参展、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文贸委7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