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进博会六大展区亮点抢鲜看
来源:本站发布:2020-10-27访问量:373

  “东方之约”临近,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始密集预热,连续举办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消费品、汽车、技术装备六大展区的宣介会,备受瞩目的汽车展区和技术装备展区压轴亮相,不少参展商更是抢先“剧透”了自家的展陈亮点。

 

  新增专区多惊喜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六大展区专场宣介会上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汽车展区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将继续展示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创新概念轮胎、3D打印车身……许多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都将在这里亮相。值得关注的是,自本届进博会起,汽车展区将增设“智慧出行”专区,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等细分板块,以充分展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灵感与创新。

 

  技术装备展区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集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60多家,将重点展出高端装备、材料加工、工业自动化、能源等题材。今年进博会还首次增设节能环保专区,共计8000多平方米,20多家海外企业将集中展示其在应对全球气候挑战、生态保护、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作为六大展区中展览面积最大的一个,消费品展区占地面积达9万平方米,并且首次设立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围绕“新”生活、“酷”科技、“最”潮流三大方向,消费品展区将打造世界国民品牌集聚地、全球新品首发地及国际潮流引领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医疗展区。本届进博会在医疗展区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截至目前共签约展商48家,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远超此前规划的2000平方米,汇聚了众多优质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新品首秀炫不停

 

  增设了如此之多的新专区,第三届进博会的首展、首秀、首发产品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记者获悉,首次亮相进博会的耐克将打造多个精彩纷呈的展区,集中展示耐克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中国体育和运动文化发展的成果。迪卡侬则携旗下全产业链6家子公司和40个子品牌参展,继去年的5S帆船之后,今年将在上海全球首发全新的运动产品KAYAK500充气皮划艇。

 

  迪卡侬大中华区副总裁王亭亭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期举办进博会彰显了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迪卡侬对中国市场的开放、包容、共赢充满信心。“在本届进博会上,迪卡侬将与全球顶尖的物流机器人公司极智嘉举行签约仪式,进一步加码中国市场新零售投资,立足中国,普惠全球。”

 

  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第一时间进驻进博会公共卫生抗疫专区,成为首批签约这一特殊展区的制药企业。据悉,今年该公司将自身展台面积扩大到500平方米,布局了“双展厅”。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对此充满期待:“在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将全方位展示公司的创新成果和抗疫举措,紧紧抓住进博会带来的机遇以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和发展。未来5年,公司在华将增资4.5亿欧元。”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观展的日本欧力士嘉宾直观感受到了进博会的巨大规模及全球影响力,看到了中国市场蕴藏着的诱人的贸易和投资机遇。该集团代表、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告诉国际商报记者:“第三届进博会首次面向国际金融投资行业开放更加坚定了欧力士的参展信心,我们计划持续参与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