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徐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打造“享受服务”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本站发布:2019-03-01访问量:1413

  徐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在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中,按照亲情待人、高效快捷的宗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积极试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通过标准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延伸性服务,汇聚成“享受服务”政务服务品牌。

1552034440970554.jpg


     一、标准化服务源于完善的制度和能力的磨练


     徐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制定实施了《享受服务星级品牌创建实施方案》、《享受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责任制》《享受服务品牌服务管理制度》等标准化管理举措,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积极试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执行无折扣、监督无盲点、服务无投诉。


     二、个性化服务是亲情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的最好展现


     窗口工作人员视办事群众为亲人。亲热的接待,拉近了距离;耐心的解答,温暖了人心;熟练的业务,提高了效率,办事服务要快、审批流程要简、执法质量要准,只要心里装着群众,就能将服务细节做细、做实、做到位。


     三、延伸性服务是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内部联动,确保服务在单位内部顺畅延伸;部门联动,将群众需要的其他服务挂在心头,全程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延伸;上门服务,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主动上门,让亲情服务的热忱在群众中延伸。


     四、“享受服务”政务服务创建效果


     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作为连接政府和办事群众的桥梁,是“享受服务”品牌创建的主要载体,也是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要求最高和期望最大的地方。徐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政务品牌创建的实践表明,政务服务工作不仅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更要在建立科学、统一、稳定规范的同时把群众当亲人,把效率当使命,将服务延伸到百姓需要的地方,才能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才能让百姓认可和满意。“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的不断推进和完善,“享受服务”政务品牌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升华,徐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政务服务窗口的百姓满意度正在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