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徐州市贸促会赴淮安参加“2020跨境电商能力提升宣讲”
来源:本站发布:2020-12-09访问量:623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正在成为推动国际贸易蓬勃发展的新引擎。为帮助商务、贸促系统干部和广大外经贸企业了解跨境电商新政,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12月8日,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淮安市商务局、淮安市贸促会、淮安市国际商会共同承办了“2020跨境电商能力提升宣讲”。

淮安市贸促会江汉聪会长主持了此次宣讲,同时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有徐州、盐城、连云港、宿迁、淮安五市贸促会代表,淮安各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代表,淮安各县区商务局代表,淮安市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等一百三十余人。

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二级调研员张超针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了讲授,分析了国际经贸形势,张部长的授课声情并茂,内容丰富,参与代表互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

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中心支局傅海贝副科长围绕政策出台背景、相关政策解读、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跨境电商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的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第二税务分局程秀明科长就政策演变、文件依据、相关规定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解读了跨境电子商务税收政策。

南京海关口岸监管处易莉副科长从跨境电商概况、跨境电商政策沿革、跨境电商主要模式、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对中国海关跨境电商监管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