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摘编(2020年第46期)
来源:本站发布:2020-12-22访问量:1113


目录

 

一、贸促动态

 

1. 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开幕

 

2. 尹建庆会长带队走访省有关单位

 

3. 江苏省贸促会应邀出席2020苏企合作发展大会

 

4.江苏省贸促会在淮安举办跨境电商能力提升宣讲活动

 

5. 江苏省贸促会应邀出席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酒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走访调研宿迁企业

 

6. 发达国家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举行

 

7. 江苏省国际商会文贸委召开主任单位联席会议

 


 

二、经贸资讯

 

1.《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公布

 

2.《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公布

 

3. 前1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6.3%

 

4. 中国纺织品出口加速增长

 

5. 今年前11月中国造船订单世界第一

 

6. 11月中欧班列开行量同比增64%

 

7. 江苏省认定第十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

 

8. 中国成为阿根廷羊肉最主要出口市场

 

9. 拉美钢铁市场需求明年会稳固恢复

 

10.巴西农牧业联合会(CNA)重视中国市场计划增加奶制品出口 

 

11.明年巴西或需要进口大豆

 

12.巴西在全球农业经济贸易顺差排名中继续扩大领先地位

 

13.12月8日巴西正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亚投行)

 

 

 

三、会员动态  

 

1. 中江国际集团公司3个商标获评“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2. 中复连众荣获首届连云港市科技创新领军单位

 

3. 弘业期货喜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等21项大奖

 

 

 

四、风险预警

 

1. 美国企业对加巴喷丁免疫测定试剂盒和测试条提起337调查申请

 

2. 印度尼西亚对涉华聚丙烯薄膜作出反倾销终裁

 

3. 墨西哥对华钢铁钉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4. 欧盟对华铝转换箔产品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5. 美国作出金属储物柜及其零部件反补贴初裁

 

6. 哥伦比亚对华钢型材作出反倾销初裁

 

 

 

一、贸促动态

 

1.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开幕

 

12月15日,由江苏省贸促会、南通市贸促会、海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迪拜MIE集团、中国东部家具行业商(协)会、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共同承办的2020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暨第五届中国东部家具(线上)博览会在江苏海安开幕。江苏省贸促会尹建庆会长、黄政副会长、南通市贸促会左晓明会长、海安市委顾国标书记以及迪拜MIE集团、赛伯乐投资集团、南京汉臻德国际贸易、英国DMG集团、沙特吉达工商会等嘉宾出席。

 

江苏省贸促会尹建庆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贸促会作为地方贸易投资促进的主渠道,一直把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作为服务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活动为契机,促进海安的产业集群优势和MIE集团的平台市场资源深入融合,持续推动海安家具产业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分享国际性线上展会发展红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贸易良性互动中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博览会最大的特色是通过对MIE集团“展贸通”数字平台的充分运用,打造“海安家具名品”线上展示专区,搭建中东欧、中东站-家具专场“云展厅”、“云展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满足采购商、观展商线上逛展,实现全天展品在线、洽谈在线、交易在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博览会整合了海安家具全产业链市场资源,共吸引200多家海安家具制造企业和原辅材料供应商上线参展,产品涵盖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全屋定制家具、木工机械、五金配套等多个品类,参展产品多达10000余款。展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线上展厅持续开放至2021年2月。主办方将在展会期间组织所有参展企业与中东地区上千个精准采购商进行集中配对交流,有效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达成国际贸易合作。

 

开幕式上,中国东部家具行业商(协)会分别与英国DMG集团、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借助海外展会平台,推动家具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2.尹建庆会长带队走访省有关单位

 

12月10日,我会尹建庆会长带队走访省有关单位,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赵志强主任、省知识产权局支苏平局长围绕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丛苏峰副会长参加交流。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介绍了机构设置、历史沿革和主要工作,重点交流了跨国技术转移和科技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我会在对外交流、活动组织、服务高新园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尹建庆会长对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专业化程度以及“人才+科技”、“技术+企业”、“平台+载体”的工作模式表示赞赏,提出双方建立多层次交流机制,重点在引进高端科技要素、服务高新园区建设、推动科技与科技企业发展、实现跨国技术转移落地和科技产业化、推动企业国际化和技术“走出去”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

 

省知识产权局重点介绍了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江苏分中心情况,希望与我会在对外宣传、相关培训、企业调研、重大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尹建庆会长表示,知识产权是一门国际语言,创造知识产权、用好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成为新时代的要求。他建议双方聚焦国际化,充分对接国际资源和平台开展全面合作;更多融入知识产权要素,做精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等重点专题活动;放眼“十四五”,对标国际规则,推动知识产权与品牌展会、企业需求的对接,优化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国际化布局。

 

 

 

 

 

3.江苏省贸促会应邀出席2020苏企合作发展大会

 

12月13日,由工信部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等主办的2020苏企合作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有关负责人及各界企业家代表600余人出席大会。我会尹建庆会长、丛苏峰副会长应邀出席。

 

会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委叶小文副主任、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徐鸣会长(江苏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苏豪集团周勇总裁等先后发表演讲。在随后举行的企业家6+1圆桌对话上,相关企业家代表就苏企合作发展机遇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参会代表开展交流互动。

 

江苏省国际商会参与了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尹建庆会长和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的优秀企业颁奖。

 

 

 

 

 

4.江苏省贸促会在淮安举办跨境电商能力提升宣讲活动

 

为帮助贸促系统人员和广大外经贸企业了解跨境电商新政,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12月7日,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淮安市贸促会、淮安市国际商会承办的“跨境电商能力提升宣讲”活动在淮安举行。我会黄政副会长出席活动。徐州、盐城、连云港、宿迁、淮安五市贸促会及淮安各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商务局、重点进出口企业14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是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跨境电商相关新政进行解读。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张超二级调研员讲授了RCEP与国际经贸形势,对当前疫情下国际经济形势走向进行了分析;国家外汇管理局淮安市中心支局傅海贝科长全方面解读了跨境电商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程秀明科长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税收政策,重点对跨境综合试验区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南京海关口岸监管处易莉副科长就中国海关跨境电商监管议题进行了分析。宣讲活动紧扣热点、案例丰富,受到参会人员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5.江苏省贸促会应邀出席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酒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走访调研宿迁企业

 

12月10—11日,我会丛苏峰副会长应邀出席在宿迁举行的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酒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赴宿迁阿里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走访调研,了解阿里跨境电商平台入驻宿迁的发展情况、经营模式和市场需求,听取京东客服中心和科创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对产业园良好的营商环境及入驻企业快速发展表示赞赏,表示将利用贸促系统优势资源为产业园更好发展提供服务。

 

 

 

 

 

6.发达国家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举行

 

12月10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发达国家投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线举行。来自省内意向“走出去”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研讨会邀请思特沃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伦敦发展促进署、英国必臻会计师事务所、英国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嘉宾分别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到发达国家投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精彩演讲,并提出实操层面的建议。

 

参会企业表示,本次研讨会结合疫情常态化时代背景,针对发达国家投资热点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把控境外投资节奏,创新合作模式,加强风险管控,推进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对境外投资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7.江苏省国际商会文贸委召开主任单位联席会议

 

12月16日,江苏省国际商会文化贸易专业委员会在南京召开主任单位联席会议。顾问单位省贸促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及文贸委主任单位苏豪集团、爱涛文化集团、省广电集团、凤凰传媒集团、南京旅游集团、爱涛文化产业公司、金陵金箔、省民协、省文物总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文贸委秘书长、爱涛文化集团总经理陈云梅主持,江苏省国际商会秘书长肖力、苏豪集团副总裁唐进分别在会上致辞。会议回顾了各主任单位2020年工作情况,交流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自救转型的工作经验,探讨了新一年文贸委的工作开展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国际疫情短期内无法全面控制,国际间文化交流和贸易严重受阻的情况下,文化企业要加大抱团发展力度,深入整合资源优势,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加强跨界合作;共建项目轮值机制,以项目为落脚点,推动务实合作。

 

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的专家顾问在听取了企业情况交流后,对大家提出的想法表示肯定,建议文化企业要继续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策划活动;与政府加强沟通,用好相关政策;继续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使文贸委工作效能得到更好发挥。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文贸委主任单位之间的交流,为制定新一年文贸委工作计划厘清了思路。

 

 

 

二、经贸资讯

 

1.《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公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对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行政法规进行清理,决定对22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废止1部行政法规。

 

一是修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5部行政法规中有关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审批的内容;二是对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条例等6部行政法规中与《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不符的条款进行修改;三是对旅行社条例等13部行政法规中涉及外商投资企业分类的条款作了相应修改;四是对涉及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事项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等4部行政法规的个别条款一并作了修改。废止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

 

 

 

 

 

2.《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公布

 

1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修订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对外公布。清单的修订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实现平等准入,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共列入事项123项,相比《清单(2019年版)》减少了8项。在放开删减事项措施方面,放开“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项目核准”“矿业权评估机构资质认定”“碳排放权交易核查机构资格认定”等3条措施。删除“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的检验许可”“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许可”等14条管理措施。与此同时,清单审慎增列少数事项措施。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将金融控股公司设立相关管理措施增列入清单。新增准入事项“未获得许可或资质,不得超规模流转土地经营权”,补列个别符合清单定位且合法有效的措施。

 

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来,我国已经取消各地区自行编制发布的市场准入类负面清单23个,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统一性、严肃性、权威性不断增强。

 

 

 

 

 

3.前1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6.3%

 

1-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99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3%(折合1294.7亿美元,同比增长4.1%;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下同),延续了下半年以来的稳中向好态势。

 

从单月情况看,11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折合143.8亿美元,同比增长5.6%),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分行业看,1-11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04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8.3%。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31.6%,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43.9%、35.1%、93.6%、53%。

 

 

 

 

 

4.中国纺织品出口加速增长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12月7日披露,11月包括口罩在内的中国纺织品再现快速增长,出口额按人民币计达808.2亿元,同比增长14.8%。同期,中国服装出口走势波动不大。

 

 

 

 

 

5.今年前11月中国造船订单世界第一

 

英国克拉克森研究所1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造船新接订单量共计667万补偿总吨(CGT),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46%,位居全球第一。CGT由船舶货物总量乘以船舶类型系数得出。

 

 

 

 

 

6.11月中欧班列开行量同比增64%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

 

 

 

 

 

7.江苏省认定第十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

 

为促进江苏利用外资转型升级,近日,江苏省商务厅认定江苏第十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此次通过认定的企业有36家,包含地区总部22家、功能性机构14家。截至目前,全省共分11个批次累计认定295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其中地区总部175家,功能性机构120家,有11家地区总部由功能性机构升级而来,实际认定企业284家,其中有47家企业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主要集中在苏南。

 

 

 

 

 

8.中国成为阿根廷羊肉最主要出口市场

 

阿根廷《号角报》近日报道,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卫生和质量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阿根廷向海外出口约3900吨羊肉,同比增长38%。报道指出,前10个月,中国成为阿根廷羊肉最主要的出口市场。

 

 

 

 

 

9.拉美钢铁市场需求明年会稳固恢复

 

11月举行的拉美钢铁协会(Alacero)年会认为,明年拉美钢铁市场的需求会持续今年的复苏势头并稳定恢复。拉美钢铁公司高管们一致表示,2020年区域国家的钢铁需求呈现“V”形复苏,域内大国巴西钢材市场恢复力度尤为突出。

 

 

 

 

 

10.巴西农牧业联合会(CNA)重视中国市场计划增加奶制品出口 

 

11月19日中巴两国相关部门举行了“中国乳制品市场”网络研讨会。会上,专家们表示巴西具有向中国出口奶粉、奶酪、黄油和其他乳制品的巨大潜力。巴西农牧业联合会(CNA)表示将在中国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方便配合与支持巴西乳制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进入。

 

 

 

 

 

11.明年巴西或需要进口大豆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称,如果没有什么变化,明年巴西主要粮食作物的产量将不够全年粮食的消费总量。这是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于12月10发布的2020年和2021年巴西农业生产的最新动态中指出的。IBGE认为,由于2021年大米和豆类的收成将减少,最令人担忧的情况是大豆很可能需要从国外进口。

 

 

 

 

 

12.巴西在全球农业经济贸易顺差排名中继续扩大领先地位

 

世贸组织近期调查表明,尽管全球食品贸易中存在着贸易保护主义和日益增长的卫生和动植物检疫壁垒,但巴西在过去25年中已持续巩固自己的出口大国地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净出口国(进出口之间的差异)。这一趋势自2000年以来变得更加明显,并将持续强化。世贸组织秘书处为其农业协定达成25周年编写了研究报告,巴西在报告中是亮点之一。

 

 

 

 

 

13.12月8日巴西正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亚投行)

 

12月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亚投行)总部举行了升巴西国旗仪式,这标志着巴西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正式加入了亚投行。仪式上,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获颁了亚投行成员证书。巴西的加入不仅让亚投行能为巴西的项目提供融资,而且巴西也能以成员国身份参与亚投行的管理事务。

 

 

 

 

 

 

 

三、会员动态  

 

1.中江国际集团公司3个商标获评“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榜单。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共有3个品牌成功入榜,分别为中江国际集团海外进出口分公司伊克莱(ECLAT)品牌、中江国际集团进出口贸易分公司JIC品牌、中江国际集团国际贸易分公司唯优(Vieew)品牌。

 

近年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自有品牌塑造,不断强化员工的品牌意识,出台《推动外贸业务转型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对品牌推广、品牌收购、境外注册商标、境外市场准入认证,自有品牌参加专业境内、境外展会等发生的费用给予补贴,召开有形商品自营业务及品牌建设研讨会并组建了贸易板块有形商品OA群,鼓励和扶持自有品牌申报广交会品牌展位,着力提升自有品牌的国际竞争力。(略)

 

详情参看: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636

 

 

 

 

 

2.中复连众荣获首届连云港市科技创新领军单位

 

近日,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大会对2020年度科技创新领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会常务理事单位——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连云港市科技创新领军单位,公司刘卫生、黄辉秀荣获2020年度连云港市科技创新优秀个人。

 

连云港市科技创新奖是全市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的荣誉奖项,设“领军”和“优秀”两个获奖等级。今年是连云港市首届评选,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市委、市政府对中复连众和相关个人在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工作的认可和表彰,更是对下阶段创新工作新的激励与期望。

 

中复连众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情参看: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635

 

 

 

 

 

3.弘业期货喜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等21项大奖

 

近日,由期货日报和证券时报共同举办的“2020年中国期货业研究发展创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于成都启雅尚国际酒店召开。此次评选中,我会理事单位——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最佳期货公司”等在内的21项大奖,弘业期货总经理周剑秋荣膺“中国期货公司年度最佳掌舵人”。

 

除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外,弘业期货还荣获最佳精准扶贫及爱心公益奖、最佳企业品牌建设奖、最佳资产管理领航奖、最佳商品期货产业服务奖、最佳金融期货服务奖、最佳期货IT系统建设奖、期货公司国际化进程新锐奖、最佳衍生品综合服务创新奖;管理团队荣获中国期货公司金牌管理团队;金融研究院被评为中国金牌期货研究所;公司微信公众号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期货经营机构自媒体,弘业资本荣获最佳风险管理子公司服务创新奖;郑州分公司、福州营业部被授予“最佳中国期货经营分支机构”称号。金融研究院王晓蓓、张永鸽、吴勇、张惠乾、史珂荣获“中国最佳分析师”。(略)

 

详情参看: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634

 

 

 

 

 

四、风险预警

 

1.美国企业对加巴喷丁免疫测定试剂盒和测试条提起337调查申请

 

12月1日,美国ARK Diagnostic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加巴喷丁免疫测定试剂盒和测试条(Certain Gabapentin Immunoassay Kits and Test Strip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Methods Therefor)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涉案。

 

 

 

 

 

2.印度尼西亚对涉华聚丙烯薄膜作出反倾销终裁

 

12月3日,印尼反倾销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聚丙烯薄膜产品(BIAXIALLY ORIENTED POLYPROPYLENE, BOPP)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裁定马来西亚和中国涉案产品的倾销幅度分别为6.36%~18.60%和5.76%~29.95%(倾销幅度详见下表),进口涉案产品对印度尼西亚国内产业构成了实质性损害,并且倾销和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建议对中国和马来西亚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马来西亚税号为3920.20.10、ex.3920.20.91和ex.3920.20.99。

 

 

 

 

 

3.墨西哥对华钢铁钉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12月3日,墨西哥经济部在官方公报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钢铁钉(西班牙语:clavos de acero para concreto)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决定取消征收中国涉案产品0.54美元/千克的反倾销税,自公告发布次日起生效。涉案产品的TIGIE税号为7317.00.99。

 

 

 

 

 

4.欧盟对华铝转换箔产品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

 

12月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六家欧盟生产商代表铝转换箔产品产量占欧盟内同类产品总产量大于50%的生产商于2020年10月21日提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厚度小于0.021毫米、无支撑、经轧制、重量超过10公斤的铝转换箔产品(Aluminium Converter Foil)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涉案产品的欧盟CN(Combined Nomenclature)编码为ex 7607 11 19 (TARIC编码7607 11 19 60和7607 11 19 91)。本案倾销和损害调查期为2019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损害分析期为2017年1月1日至倾销和损害调查期结束。

 

 

 

 

 

5.美国作出金属储物柜及其零部件反补贴初裁

 

12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金属储物柜及其零部件(Metal Lockers and Parts thereof)作出反补贴肯定性初裁,初步裁定Zhejiang Xingyi Metal Products Co., Ltd.补贴率为36.83%,未应诉的8家企业即常熟市天狼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Changshu Taron Machinery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Co., Ltd.)、Guangdong Yuhua Building Materials Co., Ltd.、 江苏通润工具箱柜股份有限公司(Jiangsu Tongrun Tool Cabinet Co., Ltd.)、Luoyang Mas Younger Office Furniture Co./Luoyang Mas Younger Export and Import Co.、Luoyang Shidiu、 苏州远大商用设备有限公司(Suzhou Yuanda Commercial Products Co. Ltd.)、Winnsen Industry Co.,Ltd.和厦门汉凌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Xiamen Headleader Technology)补贴率为144.01%,中国其他生产商/出口商补贴率为36.83%。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2021年4月20日作出反补贴终裁。

 

 

 

 

 

6.哥伦比亚对华钢型材作出反倾销初裁

 

12月7日,哥伦比亚贸工旅游部发布2020年12月2日第242号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型材(西班牙语:perfiles de acero aleado y sin alear, en lamina galvanizada y galvalume,simplemente obtenidos o acabados en frio,para la construcción liviana, no estructurales, de espesores iguales o inferiores a 0,46 mm– perfiles para drywall)作出反倾销初裁,初步裁定不对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继续反倾销调查。本案涉及哥伦比亚税号7216.61.00.00、7216.69.00.00、7216.91.00.00、7216.99.00.00和7228.70.00.00项下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