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摘编(2020年第48期)
来源:本站发布:2020-12-31访问量:723


 

目录

 

一、经贸政策

 

1. 2020年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

 

2. 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全省13个设区市各自发展定位

 

3.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

 

4. 商务部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

 

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

 

5.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的通知》

 

 

 

二、贸促动态

 

1. 江苏省贸促会积极推动江苏贸促系统重点经贸活动提质增效

 

2. 伊朗驻上海总领事到访我会

 

3. 江苏省贸促会走访南京音飞存储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 RCEP与跨境电商知识宣讲会在无锡举行

 

 

 

三、经贸资讯

 

1. 国务院批复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范围扩大至全市

 

2.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延期清单发布

 

3. 商务部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将达6900亿美元

 

4. 古巴公布最新外国投资项目清单

 

5. 墨西哥公布第二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6. 乌克兰下调部分农产品增值税

 

7. 俄罗斯拟上调大豆、废钢出口关税

 

8. 秘鲁今年出口表现良好

 

9. 拉美开发银行向巴西贷款3.5亿美元助巴度过疫情难关

 

10.2021年430家巴西旅行社获准接待中国游客

 

 

 

四、会员动态

 

1. 丰尚公司荣获“2020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十大数字化领跑企业”奖项

 

2. 聚焦双循环、顺势而为、应势谋变——汇鸿中天纺织面料产业探索“破局”之路

 

3. 奥特维参加江苏省光伏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并荣获2020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五、风险预警

 

1. 乌克兰对华无缝不锈钢管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 秘鲁对华鞋类产品启动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立案调查

 

3. 英国终止对涉华取向硅电钢反倾销措施过渡性审查

 

4. 欧盟进行成卷铝箔反规避立案调查

 

5. 加拿大启动软垫式座椅双反立案调查

 

6. 印度作出玻璃纤维棉卷反倾销终裁

 

7. 马来西亚作出镀铝锌板材反倾销终裁

 

8. 印度作出橡胶用炭黑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9. 马来西亚作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反倾销初裁

 

 

 

 

 

一、经贸政策

 

1.2020年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

 

12月26日,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商务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作工作报告。

 

会议在总结今年商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明确了明年要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的主要工作:在促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方面,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激发消费潜力,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打通内循环堵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搭建消费升级平台,优化流通网络布局,培育壮大流通主体。在促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加强多双边经贸合作。

 

 

 

 

 

2.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明确全省13个设区市各自发展定位

 

刚刚闭幕的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携手并进、比学赶超,鼓励各地立足不同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加美好的未来。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13个设区市一一“点将”,明确各自发展定位。

 

1.南京—要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创新名城新风采,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2.苏州—要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3.无锡—要更有底气地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

 

4.常州—要勇争一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我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5.镇江—要甩开膀子“跑起来”,跑出自信、跑出加速度,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6.扬州—要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7.泰州—要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

 

8.南通—要高起点、大手笔建好江苏开放门户,融入苏南、拥抱大海,实现更多的“天堑变通途”,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

 

9.盐城—要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的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10.淮安—要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抓住区域条件显著改善的机遇,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11.宿迁—要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

 

12.徐州—要矢志不渝推进转型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本,成为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

 

13.连云港—要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3.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于2020年12月28日公开发布第38号令,全文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自2021年1月27日起施行。

 

与2019年版相比,2020年版的总条目增加了127条,增幅超过10%,重点增加了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中西部地区条目。在制造业方面,新增或修改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等条目,鼓励外资投向关键原材料、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等领域。在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方面,新增或修改区块链技术开发等条目,鼓励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地区优势产业,支持中西部地区重点发展基础制造、民生消费等领域的外向型产业集群。此外,鼓励目录在免征关税、减收企业所得税、优先土地供应等方面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属于产业目录的外商投资项目,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享受税收、用地等优惠待遇。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将进一步引导外资投向,提振外资信心,促进外资基本盘稳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4.商务部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大对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调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确保外资企业同等适用1.5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支持,其中制造业关键环节外资企业和商贸服务领域经营确有困难的外资企业将获重点支持。

 

《通知》明确,重点外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专用和通用设备、电子及通信设备、医疗设备、化工、汽车、医药等制造业关键环节外资企业,以及电子元器件、纺织服装制造等领域外资企业;批发、商务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餐饮、住宿、旅游、养老等商贸服务领域经营确有困难的外资企业。

 

 

 

 

 

5.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的通知》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20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出台的20条措施包括:优化投资项目前期评估审批、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多测合一”、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鼓励外资外贸企业投资经营等。这20条措施,每一条都包含具体实在的做法,将有效推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降低市场主体投资成本,有利于为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长效机制。

 

 

 

 

 

 

 

二、贸促动态

 

1.江苏省贸促会积极推动江苏贸促系统重点经贸活动提质增效

 

12月23日,我会在无锡召开江苏贸促系统重点经贸活动工作座谈会,积极争取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支持,加强贸促系统联动,进一步推动江苏贸促系统重点经贸活动提质增效。中国国际商会张屹副秘书长、会展部郭英会部长,我会尹建庆会长、黄政副会长及相关支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市贸促会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交流了2021年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第五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第三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工作设想,共同探讨加强贸促系统联动,提升展会论坛影响力的工作路径。

 

尹建庆会长就办好2021年江苏贸促系统重点经贸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地方重大经贸活动平台,进一步发挥贸促机构作用;二是要系统思考,结合工作职能,积极争取支持,保障展会论坛承接落地;三是要履行手续,主动对接,积极推进经贸活动筹备。中国国际商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江苏重点展会论坛的支持力度,共同提升贸促系统经贸活动影响力。

 

会前,尹建庆会长还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项目总结会。

 

 

 

 

 

2.伊朗驻上海总领事到访我会

 

12月24日,我会尹建庆会长、丛苏峰副会长会见来访的伊朗驻上海总领事馆拉马赞·帕尔瓦兹总领事一行。

 

尹建庆会长对首次访问我会的帕尔瓦兹总领事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省地理位置、产业优势、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回升情况。他表示,江苏产业基础好、门类齐全,邀请总领事先生走访江苏各地,实地考察江苏企业,加深对江苏的了解。他还介绍了我会会员企业情况和举办的主要展会,建议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深化商事法律合作,通过展会、经贸交流、视频会议等形式,务实有效地推进企业间合作。

 

拉马赞·帕尔瓦兹总领事对我会的热情接待和详实介绍表达了感谢,表示江苏是伊朗重要的经贸投资合作伙伴,希望推动建立双方商会间合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商事法律和展会合作,促进更多江苏企业在伊朗投资兴业。

 

 

 

 

 

3.江苏省贸促会走访南京音飞存储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月18日,我会丛苏峰副会长带队走访南京音飞存储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生产基地,与音飞集团金跃跃董事长围绕企业如何利用贸促会平台“走出去”进行深入交流。

 

南京音飞存储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开拓创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物流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在A股上市,成为中国仓储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南京音飞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国际发展战略,希望得到省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丛苏峰副会长表示,贸促会依托广泛的国际合作渠道和投资贸易促进服务优势,将携手律所及金融机构等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相关咨询和专业服务。随访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就南京音飞前往泰国、新加坡拓展国际业务提出了建议。

 

 

 

 

 

4.RCEP与跨境电商知识宣讲会在无锡举行

 

12月22日,由江苏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承办的RCEP与跨境电商知识宣讲会在无锡举行。

 

宣讲会上,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作了题为“RCEP及国际经贸规则体系”的演讲,从疫情以来国际经贸发展情况、国际经贸协定及其规则、RCEP协定及其影响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际经贸规则体系和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RCEP的具体规则和影响;江苏省贸促会二级调研员张超作了题为“经济周期、汇率和双循环”的演讲,聚焦全球经济变局,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为基础,全面解读了疫情背景情况下全球国际贸易形势,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下,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中国外贸应当如何发力。会议由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龚智杰主持,无锡市外经贸企业代表及贸促系统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本次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两场演讲紧扣当前外经贸热点,前瞻性强,信息量大,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赞誉。活动对于帮助无锡外经贸企业深入了解最新国际经贸形势和RCEP规则及其影响、促进能力提升和知识更新、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经贸资讯

 

1.国务院批复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范围扩大至全市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扩大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范围至昆山全市。批复指出,昆山试验区要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在两岸贸易便利、科技交流、金融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是江苏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并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两岸合作试验区。自2013年设立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召开八次部省际联席会,出台百余项政策措施定向支持试验区先行先试。昆台融合发展30年来,台资经济一直是一支强劲的力量,昆山地区生产总值的30%、工业总产值的50%、利用外资的60%、进出口总额的70%来自于台资企业的贡献。截至今年11月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376个,投资总额642.3亿美元,注册资本328.78亿美元。

 

11月27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经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将进一步推进和保障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

 

 

 

 

 

2.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延期清单发布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称,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到期,现将相关商品排除期限延长一年,即自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25日,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详情请见财政部官网。

 

 

 

 

 

3.商务部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将达6900亿美元

 

12月25日,商务部外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总规模将达6900亿美元左右,超过“十二五”时期600亿美元。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496亿美元,预计2020年实际使用外资将超过14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4.古巴公布最新外国投资项目清单

 

古巴首届企业论坛近日在线上举行,论坛上公布了503个、总投资额约120.7亿美元的外国投资项目清单,有44个位于马列尔经济发展特区。

 

 

 

 

 

5.墨西哥公布第二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墨西哥《金融家报》近日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宣布,第二批共计29个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正式出台,总投资2280亿比索,涵盖能源、通信、交通、饮用水及环保等领域。

 

 

 

 

 

 

 

6.乌克兰下调部分农产品增值税

 

乌克兰记者网近日报道,乌议会通过法案,乌本国供应或进口的以下农产品将适用14%的增值税率:牛奶、牛、猪、小麦、黑麦、大麦、燕麦、玉米、大豆、亚麻籽、油菜籽、甜菜等。

 

 

 

 

 

7.俄罗斯拟上调大豆、废钢出口关税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关税机构下辖一委员会同意对大豆出口征收30%的关税。报道称,新税率定于明年2月1日生效,持续至6月30日。这一委员会同样批准对废钢出口实施5%的关税。

 

 

 

 

 

8.秘鲁今年出口表现良好

 

秘鲁外贸出口今年表现良好,并将继续保持贸易顺差。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今年秘鲁贸易顺差将为77.95亿美元,而明年(2021)年秘鲁将录得有史以来最高的贸易顺差,预计将高达132.53亿美元。国际铜价上涨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近期铜价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秘鲁矿业出口得到恢复。秘鲁外贸旅游部(Mincetur)的数据表明,今年10月,由于锡(66%)、铁(65%)、黄金(11%)、铜(0.3%)的出口量增加,矿业出口几乎恢复到了2019年10月的水平,秘鲁矿业出口额增长了70%。

 

 

 

 

 

9.拉美开发银行向巴西贷款3.5亿美元助巴度过疫情难关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拉美开发银行(CAF)近日宣布,已签署一项对巴西的3.5亿美元(约合18亿雷亚尔)贷款协议,以帮助巴西经济部应对这场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危机。在疫情期间,拉美开发银行已向拉丁美洲国家提供了25亿美元的紧急贷款额度。此外,该行还对每个拉美国家捐款40万美元。              

 

 

 

 

 

10.2021年430家巴西旅行社获准接待中国游客

 

巴西旅游部在近日的《联邦官方公报》中发布了2021年获得授权接待中国游客的国内旅行社,共计430家。根据记录,2020年共有295家巴西旅行社获准接待前往巴西的中国游客团体,而2021年获得授权的旅行社数量同比增长了46%,全国共有21个州和联邦区拥有至少一家获得这项授权的旅行社。

 

 

 

 

 

 

 

四、会员动态

 

1.丰尚公司荣获“2020中国畜牧饲料行业十大数字化领跑企业”奖项

 

12月13-14日,2020第十七届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会议以“危机育新机 变局开新局-后疫情时代的畜牧水产饲料产业新格局新战略”为主题,邀请中国畜牧饲料行业“政、产、学、研”精英共同探讨对中国畜牧饲料产业“何以立足”、“何以竞争”、“何以发展”等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我会副会长单位——江苏丰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天铭应邀出席大会,丰尚公司荣获“十大数字化领跑企业”奖项。(略)

 

详情参看: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727

 

 

 

 

 

2.聚焦双循环、顺势而为、应势谋变——汇鸿中天纺织面料产业探索“破局”之路

 

近日,我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天控股有限公司赴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纺织面料业务推介路演会,双方公司领导、业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与现场交流。

 

在此之前,在汇鸿集团的指导与支持下,汇鸿中天公司已先后赴汇鸿集团、苏美达轻纺、苏豪集团进行了纺织面料业务的推介与交流,旨在开辟强强合作的窗口,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今年以来多次强调的经济工作重点。(略)

 

详情参看:

 

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712

 

 

 

 

 

3.奥特维参加江苏省光伏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并荣获2020江苏省光伏科技奖

 

12月4日-5日,江苏省光伏产业协同发展大会在南京华山饭店召开,我会理事单位——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先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这次会议以“协同、创新、强链、提质”为主题,汇聚光伏产业专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绘制我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蓝图。奥特维作为江苏光伏行业的优秀企业,与产业链的各大重量级公司探讨行业发展和企业未来。(略)

 

详情参看:https://www.coicjs.org/web/news_detail.aspx?classname=34&nid=23729

 

 

 

 

 

五、风险预警

 

1.乌克兰对华无缝不锈钢管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12月19日,依据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2020年12月14日第АD-469/2020/4411-03号公告,乌克兰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不锈钢管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维持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2014年11月27日第АD-326/2014/4421-06号公告所确定41.07%的反倾销税,有效期为5年;维持与中国企业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Zhejiang Longda Stainless Steel Co., Ltd)达成的价格承诺。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2.秘鲁对华鞋类产品启动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立案调查

 

12月24日,秘鲁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倾销、补贴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委员会在官方日报《秘鲁人报》(El Peruano)发布第192-2020/CDB-INDECOPI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鞋面为橡胶、塑料或真皮的鞋类产品(不包括凉鞋和拖鞋)(西班牙语:todas las variedades de calzado (sin incluir chalas y sandalias) con la parte superior de caucho o plastico y cuero natural)启动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立案调查。本案调查期为2017年1月~2020年1月。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3.英国终止对涉华取向硅电钢反倾销措施过渡性审查

 

近日,英国贸易救济调查局(TRID)将原拟保留的欧盟对原产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的取向硅电钢(Grain-oriented Flat-rolled Products ofSilicon-electrical Steel)的反倾销措施(AD608)更新为“终止”,脱欧后英国不再保留该措施,也不再进行过渡性审查。披露的终止原因是该措施涉案产品在英已停止生产,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大可能重启生产。在英国生产商和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协助下,贸易国务大臣对该措施进行了重新评估,最终决定不再维持该措施。该措施涉案产品的英国CN编码为ex 7225110010、7226110011、7226110091。

 

 

 

 

 

4.欧盟进行成卷铝箔反规避立案调查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成卷铝箔进行反规避立案调查。欧委会指出,委员会有充分证据证明原产于中国的涉案产品经由泰国转口(无论是否标明原产于泰国)规避了对中国成卷铝箔的现行反倾销措施。

 

 

 

 

 

5.加拿大启动软垫式座椅双反立案调查

 

近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和越南的软垫式座椅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此次调查的产品包括沙发、沙发床、家庭影院座椅、带软垫的椅子、凳子、脚蹬、蒲团等。

 

 

 

 

 

6.印度作出玻璃纤维棉卷反倾销终裁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玻璃纤维棉卷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建议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有效期为5年的反倾销税,涉案企业欧文斯-科宁(广州)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反倾销税为14.60美元/公吨,其他生产商的反倾销税为400.23美元/公吨。

 

 

 

 

 

7.马来西亚作出镀铝锌板材反倾销终裁

 

近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镀铝锌板材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2.18%-18.88%反倾销税。该措施从2020年12月12日起生效,至2025年12月11日终止。

 

 

 

 

 

8.印度作出橡胶用炭黑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橡胶用炭黑作出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建议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涉案产品继续征收有效期为5年反倾销税,税额分别为494.0美元/公吨和36.17美元/公吨。

 

 

 

9.马来西亚作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反倾销初裁

 

12月28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发布公告,对涉华特性粘度为0.70分升/克及以上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作出反倾销初裁,初步裁定中国涉案产品的倾销幅度为0-57.75%,决定以保证金的形式征收等同于倾销幅度的临时反倾销税,该措施从12月26日起生效,有效期为1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