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预警
风险预警(2021年第4期)
来源:本站发布:2021-03-13访问量:379

1.巴西启动鞋类产品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近日,应巴西制鞋工业协会申请,巴西外贸秘书处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鞋类产品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2.巴基斯坦终止聚酯长丝纱线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

 

近日,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公告称,终止对进口自中国、马来西亚的聚酯长丝纱线的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调查,并对中国苏州如盛化纤有限公司征收11.35%反倾销税。

 

3.印度启动碳酸钡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企业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碳酸钡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4.印度发起聚氨酯皮革反倾销立案调查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企业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聚氨酯皮革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5.巴西启动环形陶瓷磁铁第四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近日,应巴西制鞋工业协会申请,巴西外贸秘书处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环形陶瓷磁铁启动第四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8505.19.10。

 

6.巴西启动聚酯纤维纱线反倾销立案调查

 

近日,巴西外贸秘书处发布公告称,应巴西人造及合成纤维产品协会申请,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度的聚酯纤维纱线(缝纫线除外),非供零售用,包括细度在67分特以下的合成纤维单丝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7.印度尼西亚作出进口卷烟纸保障措施终裁

 

近日,WTO保障措施委员会通报称,印度尼西亚调查机关对进口卷烟纸作出保障措施肯定性终裁,建议征收保障措施税:第一阶段7,513,743印尼盾/吨,第二阶段7,363,468印尼盾/吨,第三阶段为7,216,199印尼盾/吨。

 

8.欧亚经济联盟作出油井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近日,欧亚经济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自中国的进口油井管发布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披露,建议维持对中国涉案产品在第101号决议所确定的反倾销措施,有效期为5年。

 

9.日本佳能公司对墨盒及其组件提起337调查申请

 

3月8日,日本佳能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墨盒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普遍排除令或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美国等26家企业为列名被申请人。

 

10.美国作出排量为99cc~225cc的立式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双反终裁

 

3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排量为99cc~225cc的立式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作出双反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预计将于4月19日对上述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

 

11.美国ITC正式对半导体设备、包含该设备的无线基础设施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

 

3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半导体设备、包含该设备的无线基础设施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

 

12.美国企业对特定墨盒及其组件提起337调查申请

 

3月8日,美国Canon Inc., CanonU.S.A.Inc.、美国Canon Virginia, In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墨盒及其组件侵犯了其专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