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预警
风险预警(2021年第10期)
来源:本站发布:2021-04-25访问量:417

 

1.欧亚经济联盟发布对华石墨电极反倾销终裁披露

 

4月14日,欧亚经济委员会在官方公报发布第2021/259/AD31号公告,发布原产自中国的炉用石墨电极反倾销终裁披露,裁定涉案产品存在倾销,并且该倾销对欧亚经济联盟产业构成了实质性损害,因此建议欧亚经济联盟对涉案产品征收为期五年的反倾销税(税率详见下表)。涉案产品为圆形横截面直径小于520毫米或其他横截面积不大于2700平方厘米的炉用石墨电极。本案倾销调查期为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损害调查期为2017年1月1日~2020年3月31日。

 

2.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集装箱拖车底盘及其部件反补贴产业损害终裁

 

4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集装箱拖车底盘及其部件作出反补贴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在本次裁定中,5名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肯定性裁定,美国商务部将对进口自中国的涉案产品颁布反补贴征税令。

 

3.阿根廷对华非自吸式离心电泵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4月16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在阿根廷《官方公报》发布2021年第132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非自吸式离心电泵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维持2015年第243号终裁公告中确定的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为最大流量介于100升/分钟和1000升/分钟之间(包含两端值)且发动机功率介于0.1875千瓦(0.25马力)和5.625千瓦(7.5马力)之间(包含两端值)的非自吸式离心电泵。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4.土耳其对华法兰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4月16日,土耳其贸易部发布第2021/20号公告,应土耳其国内生产商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的法兰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税持续有效。

 

5.美国作出非重复充装钢瓶双反产业损害终裁

 

4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非重复充装钢瓶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认定被主张存在倾销和政府补贴行为的涉案产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在本次裁定中,5名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基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对上述涉案产品颁布反倾销征税令和反补贴征税令。

 

6.土耳其对涉华耐热玻璃锅盖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4月16日,应土耳其国内生产商的申请,土耳其贸易部发布第2021/21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耐热玻璃锅盖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税持续有效。

 

7.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用钢绞线第二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终裁

 

4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用钢绞线作出第二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裁定若取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根据终裁结果,本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继续有效。在该项裁定中,5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

 

8.印度对涉华铜和铜合金扁轧制品作出反倾销终裁

 

4月16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和泰国的铜和铜合金扁轧制品作出反倾销终裁,建议对上述国家的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包括精炼铜或含锌和锡的精炼铜合金,即铜锌基合金(黄铜)和铜锡基合金(磷青铜)。其他铜合金和光伏带状线均不适用本案的反倾销税措施。

 

9.美国对手扶式扫雪机及其零部件启动双反立案调查

 

4月20日,应美国企业于3月30日提交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手扶式扫雪机及其零部件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预计将最晚于5月14日对本案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产业损害初裁。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预计于6月23日作出反补贴初裁,于9月7日作出反倾销初裁。

 

10.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无螺栓钢制货架第一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终裁

 

4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无螺栓钢制货架作出第一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裁定若取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在该项裁定中,5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委员均投肯定票。根据终裁结果,本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