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6期)
来源:本站发布:2019-03-16访问量:864


 

目录

 

1. 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正式启动

2. 全省贸促法律(出证认证)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3. 投资德国北威州-苏州企业经验分享及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4. 江苏省电子口岸公司与太仓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 镇江市贸促会举办中韩企业经贸洽谈会


 

 

 

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正式启动


  随着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实施,中国贸促会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中智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将助力企业利用中智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更好打开拉美市场,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中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中智自贸协定关税减免和通关便利等优惠政策的关键凭证,我国的出口货物可凭此证书依据相关规定在智利海关享受关税减免实惠,外经贸企业可以通过贸促会全国服务网络申请相关原产地证书。

 

 

全省贸促法律(出证认证)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3月6日-7日,我会在徐州召开2019年全省贸促法律(出证认证)工作座谈会,副会长王存、肖铁军出席并讲话,徐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到会致辞。 

  座谈会上,肖铁军副会长重点介绍了省贸促会《高质量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背景和思路,法律部主要领导对2019年全省贸促法律服务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各支会代表分别介绍了2018年工作经验和亮点,就中美贸易摩擦对本地企业的影响,以及2019年如何做好“走出去”商事法律服务及FTA服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存副会长重点围绕积极参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凝聚系统合力更好打造具有贸促特色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品牌作了总结讲话。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主任受邀到会介绍了全系统商事认证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重点围绕贸易便利化和营商环境建设,就如何拓展商事认证服务做了详细阐述。 

  来自全省各市、县贸促会分管法律工作的会领导和法律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投资德国北威州-苏州企业经验分享及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3月5日下午,我会与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苏州市贸促会在苏州举办投资德国北威州—苏州企业经验分享及研讨会,副会长丛苏峰出席并致辞。

  会议推介了德国北威州投资环境,介绍了中欧班列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及“苏满欧”“苏新欧”等国际铁路运输线路开行情况和中设(苏州)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在德国打造的CMEC“互联网+海外一站式服务平台”,讲解了德国外商投资监管政策、欧盟层面对外商投资的限制及发展动向,分享了江苏企业在德投资并购的成功案例。来自省内8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并围绕中欧班列运输成本、欧洲海外仓供应链管理服务、在德投资设立分支机构等问题与德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帮助江苏企业深入了解了德国投资环境,为企业在德国北威州建设贸易投资平台、拓展欧洲乃至世界市场提供了新渠道。

 

 

江苏省电子口岸公司与太仓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更好地落实吴政隆省长调研省电子口岸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平台时提出的“要紧紧围绕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江苏特色电子口岸建设,提升“单一窗口”服务能力,同时加快太仓港“智慧港口”建设,打造“特色港口”品牌, 3月4日下午,省电子口岸公司与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省市两级电子口岸共建、“智慧港口”、数据共享、“长三角”、“单一窗口”建设等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合作,共同服务我省进出口企业和贸易便利化改革。 

  为尽快将合作内容落地实施,省电子口岸公司随后与太仓港电子口岸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应用项目、信息技术及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镇江市贸促会举办中韩企业经贸洽谈会


  近日,由镇江市贸促会牵头举办的中韩企业经贸洽谈会在镇江市举行,近10家中韩企业在项目合作、投资意向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接。

    结合韩方投资意向需求,镇江市贸促会邀请了镇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江苏恒顺集团镇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易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市熠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本地企业参与了此次对接会,与来自韩国的多家企业在国际工程、食品出口、IT软件技术等合作项目上开展业务洽谈。会上,韩国企业代表对镇江市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外经贸企业的规模实力表示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企业洽谈会,进一步加强双方信息交流,促成更多实质性的经贸合作项目。

    镇江市贸促会历来重视与韩国企业的往来合作,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企业对接会,邀请更多有合作意向的中韩企业来平台交流推介优质的合作项目,寻找合作机会,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