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8期)
来源:本站发布:2019-03-26访问量:968

目录


 


1. 江苏省贸促会与淮安市开展交流合作


2. 泰国—江苏投资机遇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3. 南通市贸促会联合中信保南通办事处举办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培训活动


4.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带会员企业拜访驻沪总领馆及贸易代表机构


5. 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召开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江苏省贸促会与淮安市开展交流合作


3月19日,我会王存、黄政副会长率会有关部门与淮安市顾坤副市长等有关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交流会上,双方就省会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合作事宜、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筹备情况、淮安市贸促会机构改革情况、中美贸易摩擦对淮安市企业影响、淮安市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和南美市场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存副会长表示,省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苏北开放型经济的支持力度,与淮安市贸促会在企业培训、市场多元化开拓、消费升级促进以及引进来和走出去等具体项目上加强合作,更好助力淮安市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国际大型食品企业开展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空间。


泰国—江苏投资机遇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我会作为中国贸促会中泰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办公室作用,为江苏企业赴泰国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3月20日,由我会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泰国—江苏投资机遇交流会在常州举行。我会丛苏峰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介绍了泰国贸易投资环境和有关鼓励政策、中国企业在泰投资情况、赴泰投资程序以及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情况;常州市贸促会介绍了常州市企业“走出去”情况;中信保常州办事处介绍了中信保基本情况和工作机制、泰国投资环境和合规要求以及海外投资信保业务;泰国开泰银行重点推介了银行专业服务优势;金杜律师事务所介绍了“一带一路”投资概况、泰国绿地投资流程以及泰国投资设厂成功案例;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在泰成功投资经验。    

       活动期间,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一行还深入考察了常州银磊电子等8家拟赴泰国投资的企业,并就泰国经商成本、土地所有权、外商投资比例等政策规定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通市贸促会联合中信保南通办事处举办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培训活动


       为密切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商会服务效能,帮助企业更好地认识和防范国际贸易风险,近日,南通市贸促会联合中信保南通办事处举办了“携手共发展 同心创未来” 国际商会重点会员企业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中信保公司理赔追偿专家通过对2018年南通地区理赔数据、典型案例的专业分析,梳理了近年来南通地区外贸企业的报损赔付情况,对一些国际贸易环节的典型诈骗手段进行了友情提醒,并就企业的风险管控工作提出了多条可行性建议。30余家重点企业与会代表就国际贸易业务发展、“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南通市贸促会和中信保南通办事处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继续用好“保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贸促会和中信保的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南通外贸企业,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推动南通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带会员企业拜访驻沪总领馆及贸易代表机构


       为更好地服务无锡外贸企业,助力会员企业开拓国际市场,3月12-13日,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带部分会员企业赴上海拜访了菲律宾驻沪总领馆以及德国工商大会、汉堡市政府、韩国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驻沪代表机构。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介绍了2019年无锡经济、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会展业等发展概况,重点推介了“2019无锡会展推介会”及“第11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等重点活动。会员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业务情况,并就光伏、机械、纺织化工等领域的市场开拓、营商便利化、物流等问题与外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各驻沪机构表示将积极向本国政府、相关行业商(协)会及企业进行宣传推介,在信息交流、团组互访、活动组织等各方面合作加强,搭建两国企业间紧密交流的合作平台。

       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与外国驻沪机构有着长期良好的业务关系,将有计划地继续带领会员企业拜访各驻沪机构,为帮助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召开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3月12日,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召开2019年度涉外金融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市台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深入探讨了2019年度活动安排;讨论并通过了部分单位加入专业委员会的申请;苏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有关领导介绍了2019年度服务企业的重要活动安排,希望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其中,更好发挥作用;中国国际商会喻敏部长受邀到会阐述了中国国际商会的组织架构、主要职能以及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

       中信保苏州办事处、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等21家委员单位及部分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结合实务操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