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第十六届欧洽会在蓉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2021-09-19访问量:332

     9月17日-19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成功举办。

1632391528(1).jpg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体活动之一,本届欧洽会以“中国新发展 欧盟新机遇”为主题,在3天的会期中举办了开幕式、中欧数字经济与时代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主题为智慧能源、绿色转型、地理标志、欧洲国别推介、中欧会展、职业教育、法律服务、欧盟中小企业、时尚产业、配对洽谈等十余场主题会议、配对洽谈和推广交流活动,来自中欧各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及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享双边贸易成果,进一步促进了中欧双方经贸合作发展,推动了成都建设国家级对欧合作平台进程。

作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欧洽会在推动中欧企业国际化及促进国家和地区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累计吸引11000余家中欧企业参会,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90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3100多项,并已被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欧开放合作的一扇窗口,欧盟寻求“中国机遇”的首站。

1632391562(1).jpg

9月18日,作为欧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四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汇集了中欧会展业知名主承办单位、资深会展业专家、国内外企业以及部分城市会展主管部门代表,共同探讨绿色会展、数字会展、地方展会、跨界发展等时代议题,探索更为切实可行的创新合作点。徐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孙晓娟受邀作为本次圆桌会的嘉宾并参与研讨交流,着重对徐州的会展业发展和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场馆进行了推介。

1632391593(1).jpg

孙晓娟谈到,为促进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徐州坚持高点起步,高位谋划,高效推动。当前,正着手于会展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正在加快构建专项扶持、税收优惠等多维度的政策支持体系,致力引进国际项目、国际标准、国际管理,将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成为徐州对外开放的全球会客厅,推动“淮海国际会展之都”高标准建设。并诚挚邀请与会嘉宾拨冗出席11月中旬举行的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一期展馆开馆仪式,表示开放的徐州竭诚期待与境内外知名会展城市、会展行业协会、会展机构、会展企业的交流合作,敞开怀抱欢迎国内外品牌会展落地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