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贸促服务助企行”徐州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2021-11-02访问量:681


宣讲.jpg


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影响下国际经贸形势变化,指导企业用好RCEP等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增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112日,由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徐州市贸促会、徐州市国际商会承办,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共同协办的贸促服务助企行徐州宣讲会在徐州绿地铂瑞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我会王永峰副会长主持,我市160名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江苏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张超部长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国际经贸形势、世界产业布局的发展变化对我国企业发展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外贸企业如何采取应对措施有效拓展国际市场给予指导建议。

江苏省贸促会法律部李大伟副部长对RCEP自贸协定政策规则以及企业如何利用好RCEP协定享受关税优惠做了详细讲解。江苏银行总行国际部高级产品经理刘军从汇率风险把控、银行汇率管理种类和融资下汇率风险管理三方面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科学防范汇率风险来保障企业利润率。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张部长就企业现场提出的海运费暴涨、拉闸限电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分析。企业纷纷表示,宣讲活动举办得及时、生动,是一场为外贸企业量身定做的知识盛宴,对企业拓宽国际视野、充实贸易实务、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