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心服务”
来源:本站发布:2022-01-14访问量:473

感谢信是一种认可,是企业对贸促系统工作人员最真心的肯定和感谢,看似普通的一张纸,背后却是一个个真心付出、暖心服务的故事。

近日,我会综合业务部周晶晶就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周晶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质高效、真诚服务的贸促会精神,有这样一批高素质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来服务中国企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贸促会的工作和服务态度,是值得我们宣扬和各界学习的榜样。”信上还写到,“向所有像周晶晶一样真诚为广大外贸企业服务的贸促会工作人员致敬,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唯有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1642341762(1).jpg

感谢信来自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西亚北非部,该部门负责埃及国家业务的刘修远经理于2021年11月9日到我会办理认证业务,因业务紧急,计划在我会完成初审材料后,立即赶往北京办理后续手续。出于对企业的负责和职业的敏感,周晶晶在了解企业业务人员对后续工作的流程和时间不够清楚可能没法尽快完成任务后,建议其更改办证计划,改为去南京、上海办理后续手续,并当即与省贸促会商法中心薛心岚主任联系,讲明企业紧急需求,寻求工作支持,于当晚8点为赶到南京的企业人员完成了认证,为后续工作节约了大量时间。最终,在周晶晶全程跟踪了解指导和省贸促会加班加急办理的帮助下,让原计划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完成的认证进程在3天之内完成,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其实这仅仅是我会商事认证业务的一个缩影,也仅仅是全年两万余份各类证明的其中一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贸促会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把以服务作标准,把效率当使命,通过标准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延伸性服务,汇聚成“用心服务、享受服务”政务服务品牌。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积极创新商事认证服务方式,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快递送”等一系列“不见面办公”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特殊时期,特殊服务,以‘e情’阻疫情”的工作法,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根本,提高商事认证服务水平,加强原产地证书、国际商事证明书和ATA单证册的签发和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即申即审制”,进一步完善“不见面办理”等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节省办证成本。放大窗口服务功能,多种形式开展企业调研,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切实履行代言工商职能,在服务企业方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