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商事认证稳外贸 贸促服务暖人心 ——记贸促会窗口全体工作人员
来源:本站发布:2022-02-10访问量:552

虎年新春第二个工作日下午,在市行政大厅贸促会窗口前台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徐州沃莱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全。“我是从丰县专门赶过来,给我们徐州市贸促会来送锦旗的”,“这几年,你们工作热情、服务周到,能够真心为我们企业着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企业的赞誉、企业的认可,令贸促窗口工作人员感到,他们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这是一支爱岗敬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团队,3名工作人员服务着全市1400多家外贸会员企业,为提高我市贸易便利化水平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做着积极的贡献。 

图片1.png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周晶晶,贸促会驻厅窗口负责人,这名在签证认证窗口已经默默奋战了26个春秋的贸促干部,始终秉持做而不宣、任劳任怨、不计回报、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她不断总结经验,搜集整理资料,编写了签证认证工作手册,多年来整理的一大摞工作笔记,其认真、细致让人看后倍感震撼。问她在窗口一线工作坚持这么多年靠的是什么?她想了想,说道:“感情,怀着对贸促会和企业的深厚感情。”只顾耕耘,不求回报,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行动书写着贸促人的忠诚与担当。 

图片2.png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张倩,这名奋战在窗口一线的老将,12年的窗口工作经历,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表情严肃、内心如火”是企业对她个人的评价,在审核企业申报材料过程中,她把关严格、“不近人情”,一旦企业有困难,她又热情帮忙、全力协助。挂在她嘴边最多的就是“责任”二字。只要在工作就是责任在身,一定对为企业负责到底。”她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加班加点,不会有丝毫懈怠,用行动书写着贸促人的坚韧与执着。

图片3.png 

铅华褪尽留本色,大浪淘沙始见金。曹海燕,来到贸促会窗口学习工作时间不长,但是勤奋、好学、不懂就问,业务水平提升很快,短短时间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面对企业,无论是感谢、表扬,还是误解、责难,她总是保持淡定平和,她说:“个人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贸促会整体形象,只要能把事情解决好,让企业满意,个人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她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作为自己的应尽职责,积极热忱为企业释疑解难,用行动书写着贸促人的激情与实干。

图片4.png 

“笃行担当,追求卓越”,新的一年,贸促会驻厅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吃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坚韧执着的“钉子”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五种风气”,以服务促领企业发展,靠真情赢得企业赞誉,全力打造一流的贸促服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