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11期)
来源:江苏贸促网站发布:2019-04-15访问量:815




目录


 


1. 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


2. 江苏省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


3. 盐城市贸促会赴企业开展出口货物原产地实地核查及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4. 无锡市贸促会助推企业开拓国际新市场


5. 镇江市贸促会召开重点制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策宣讲会


6. 常州市贸促会一季度原产地证签发量大幅增长


7. 泰州市贸促会签发首份中智优惠原产地证



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


4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与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以“农机智造 绿色未来”为主题,设精品馆、现代农业装备馆、智慧农业装备馆和高性能农业装备演示区,共有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6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6.2万平方米,实现参展企业和展会规模双增长。展会汇聚了美国约翰迪尔、美国凯斯纽荷兰、美国爱科集团、日本久保田、德国克拉斯农机公司等五大农机行业国际巨头,德国、荷兰、俄罗斯国家展团和保加利亚、伊朗、马来西亚、波兰和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端农业装备和绿色智能农机,以及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农机产品,成为促进海内外农机行业技术革新、合作交流、贸易往来的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平台。

展会为期三天,期间还举办了农机农耕文化展、首届“农机再制造发展”论坛、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发布会、境外农机市场介绍会、高效智能农业装备试乘试驾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省政府郭元强副省长、黄澜副秘书长等有关领导莅临展会现场调研。


江苏省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


4月8日是全国贸促系统全面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的第一天,我会成功为江苏仁信化工有限公司签发了第一份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标志着我会优惠原产地证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贸促会签发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将进一步增强在国家原产地工作中的作用,积极促进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实施和优惠政策落实,更好助力企业对外交流合作。


盐城市贸促会赴企业开展出口货物原产地实地核查及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为核查出口货物原产地真实性,维护良好出口贸易秩序,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生产规范安全,近期,盐城市贸促会先后赴盐城伯乐达新光源有限公司、盐城市南诺塑业有限公司、江苏飞天照明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主要出口产品原材料来源、进口成分比例、加工工序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企业厂区的消防系统、配电系统、化学试剂等安全综合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核查检查期间,盐城市贸促会还与企业就生产与管理、外贸出口形势、国际经贸摩擦应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座谈,向企业介绍了贸易投资促进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应对经贸摩擦和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近日,盐城市贸促会将继续对其他重点出口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有效防控原产地签证风险,确保外贸企业生产安全。 


无锡市贸促会助推企业开拓国际新市场


为更好地把握产业强市新机遇,助推企业开拓新市场,近期,无锡市贸促会发挥组展主渠道优势,组织无锡凤凰画材进出口有限公司等5家无锡及周边地区办公文具企业参加了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博览会。

展会期间,无锡展团的参展企业通过创新的展位布置突出企业形象和产品特色,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共计接待客户328人,其中新客户155人。展团还组织参展企业参观了整个展区,以及同期举办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圣诞礼品展和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创意礼品展,通过市场考察和现场观摩交流,参展企业对行业发展趋势和欧洲市场需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长期以来,无锡市贸促会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走出去”,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进一步拓宽了贸易渠道,扩大了经贸交流,更好开拓了国际市场,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镇江市贸促会召开重点制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策宣讲会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3月29日,镇江市贸促会召开重点制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策宣讲会。

会上,镇江市贸促会就企业参展策略进行了专题辅导,镇江市商务局针对省市外贸扶持政策、2019年外贸发展形势等进行了解读与分析。百盛制刷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参会企业普遍对镇江市贸促会大力推广的组团参展模式表示认可和欢迎,尤其是在对外贸易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组团参展显得更为必要和迫切。同时也表示,省市的相关外贸扶持政策,让企业更有信心迎接2019年的新挑战。


常州市贸促会一季度原产地证签发量大幅增长


今年一季度,常州市贸促会共签发原产地证13013份,签证金额8.7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3.6%。从增幅来看,除中国—格鲁吉亚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略有下滑外,其他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从签发总量来看,亚太贸易协定、中韩、中澳和中瑞自贸协定项下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占总签发量的93.4%。 

外经贸企业在贸促会办理原产地证,能充分享受到 “网上注册、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的一条龙“不见面”服务,并可免费开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服务功能,获得随时随地打印原产地证书带来的便利。常州市贸促会自2015年推广自主打印以来,全市已有360余家外贸企业实现自主打印,自主打印率已达到66.9%。同时,对年办证量较少的企业提供免费邮寄5份产地证服务,全方位帮助企业签证全程“零等待”、“零阻碍”、“零跑动”。 


泰州市贸促会签发首份中智优惠原产地证


中国贸促会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中智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签发工作,近日,泰州市贸促会为泰州市舜光服饰有限公司签发了首份中国—智利优惠原产地证书,国外客户清关时凭此优惠证书将享受零关税。 

自开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业务以来,泰州市贸促会一直通过加大宣贯力度、优化签证流程、推进签证改革等措施积极推广优惠原产地证,帮助泰州市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政策红利,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仅2019年就已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700余份,涉及上百万美元贸易额,为企业减免了数十万美元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