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智能制造 广交会上大放异彩 彰显自主创新“硬功夫”
来源:本站发布:2019-04-18访问量:674

随着“中国制造”技术含量越来越高,我国出口产品尤其是制造类产品出口近年在国际上备受重视和认可。徐州作为老工业基地之一,“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一直是徐州制造类企业的座右铭。当前,智能制造类出口已占全市出口总量30%,成为徐州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点。此次125届广交会,在大型机械展区,徐州交易团“高精尖”智能机械,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徐州力博集团长期致力于大型机械设计研发,参加广交会近20余年来,一批有一批的大型机械被广泛运用,在全球享有较高声誉。此次125届广交会,他们带来了 ER系列折弯机器人及钣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由程序精准设定、场景化运作,灵活机械臂满足对钣金制造“一篮子”方案;此外,FH2闭式双点高速精密冲床,成为展区“吸睛”最多的展品之一,该展品采用钢板焊接闭式整体结构,具有高刚性、受理变形小等特点。台板滑块面积大双立柱距离长偏载能力强,滑块采用高强八面加轨,导向精度高,偏载能力更强,自动化控制、模块化管理,在锻压界是首屈一指的“翘楚”。该展品第一天亮相,成为大型机械展区的“网红”,吸引众多采购商驻足观看,据该集团的孔总介绍,上午该展品已被法国客户预定。恒辉编制公司的多拼花多向定点针织机器,是在上届广交会展品基础上,结合客户需求,公司研发团队克服多拼花颜色不易整齐编织的难点,成为编织区域成功实现多花成织的“头牌”编织机。

目前国内生产成本节节攀升,以粗放的低成本“血拼时代”已成为过去,出口企业尤其是智能制造企业只有靠不断自主创新的“硬功夫”和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更好的立足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