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第125届广交会徐州交易分团亮点纷呈
来源:本站发布:2019-04-26访问量:699

       本届广交会徐州分团较124届广交会在企业参展数量、展品结构优化等方面具有显著特点。

       一是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届之最,市场信心提振明显。

       125届广交会我市参展企业达72家,较上届增长6%,从数量规模上创历史新高。在经历了去年中美贸易摩擦、汇率波动等一系列外部事件后,我市企业在国内供给侧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国家利好政策驱动下,重塑市场信心,我市一季度进出口数据实现了开门红,报名参展广交会企业数量达历届之最,体现了企业对国际市场的信心不断增强。

       二是展品结构持续优化,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意识增强。

       125届广交会徐州交易团产品从粗放型、劳动密集型展品向集约型、智能制造等产品转变,支持更多自主研发高科技、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展品到会参展,去粗取精,杜绝低质粗劣、仿制抄袭他人知识产权的展品展出。此次广交会,徐州交易团的参展企业大多以工贸企业为主,在展出的展品中自主知识产权率达90%以上,淮海控股集团的高速碳能摩托车、源能公司高性能甘蔗自动化收割机、飞亚集团的多功能拼接网架、恒辉编织公司推出的多拼花多向定点针织机器人等一批新奇特智能制造产品一经亮相,吸引采购商驻足观看,恒辉编织公司推出的多拼花多向定点针织机器人大批订单。

       三是展品质量显著提升,展出了新水平新高度。

       拓市场、抢订单拼的是产品质量,125届广交会徐州分团严控展品质量关,对往届涉及环保、安全、侵权的企业设立了黑名单机制。参展企业也将展品质量作为“安身立命”的生命线。以二期的玻璃制品参展企业为例,设计新颖,用料讲究的“玻璃制品徐州造”改变了以往低端粗劣的往日形象,让纷纷到场采购商眼前一亮。华晶玻璃制品公司展出的雕花旋转水壶,首次采用精白料打底,提高展品光泽度;永翔制品推出的烫印精油瓶,首次采用磨砂烫印工艺,改变了以往“产品质量别人说的算”的窘境;吉瑞玻璃制品打模出渐变色七彩瓶,是复杂印染工艺首次应用在玻璃工艺品上,市场效果反响强烈。窥一斑见全豹,此次广交会在展品质量上闯出了新路子,创出了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