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周讯
江苏贸促周讯(2019年第12期)
来源:江苏贸促网站发布:2019-05-05访问量:681


2019年5月5日


 


 


目录


1. 江苏省贸促会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2. 江苏省组织企业首次亮相莫斯塔尔博览会


3. 江苏贸促系统与中国国际商会和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部进行工作交流对接


4. 江苏省贸促会助推医疗健康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市场


5. 拉美及东盟地区市场分析与开拓宣讲活动在南通举行


6. 省电子口岸公司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


7. 无锡市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



江苏省贸促会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4月15日至19日,我会组织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40名,由会领导王存、肖铁军、丛苏峰带队赴韶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存副会长就切实做好本次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二要勤学深思笃行,做到融会贯通;三要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工作落实。他强调,这次学习培训是加强我会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一堂生动实践课,大家要潜心学习,加强交流,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依托韶山红色教学资源,采取室内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学习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从理论和实践的不同角度对韶山精神进行了深度立体式解读、诠释与展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亲身感受了红色韶山精神和光荣革命传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及时补足了精神之“钙”。


在学习交流会上,共有8名同志分享了此次学习体会和感受。肖铁军副会长在点评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注重思想引领,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全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积极投身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去,推动贸促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江苏省组织企业首次亮相莫斯塔尔博览会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江苏省贸促会和镇江市贸促会共同组织的企业参展团代表江苏省首次亮相。


莫斯塔尔博览会是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展会,中国是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江苏省组织江苏金元素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等镇江企业首次参展,现场搭建统一形象展示区,展品涵盖五金工具、儿童座椅等领域,重点向中东欧国家宣传推介江苏及镇江产品,提升江苏及镇江制造国际市场影响力。参展企业表示,本届博览会是他们“走出去”开拓中东欧等新兴市场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将与中东欧意向采购商继续保持联系,加强后续对接与合作,努力做大双边贸易“蛋糕”。


为推动与中东欧国家工商界的务实交流合作,我会与镇江市贸促会及企业家代表拜访了塞尔维亚国家工商会。代表团介绍了江苏省及镇江市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双方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双方商会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双边经贸规模,进一步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塞尔维亚国家工商会还对镇江隐形眼镜产品表达了采购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会和镇江市贸促会将筛选优质企业,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助力企业大力开拓中东欧市场。


江苏贸促系统与中国国际商会和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部进行工作交流对接


4月12日,江苏省贸促会黄政副会长带领徐州、淮安、泰州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人赴京与中国国际商会和世界500强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部进行工作交流对接。


江苏省贸促会一行向中国国际商会张屹副秘书长介绍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江苏日和第三届中国(徐州)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筹备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总会对江苏重大经贸活动的支持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部,高熙锡副总裁对江苏贸促系统前期协助CJ集团成功对接红星美凯龙集团表示感谢。徐州、淮安、泰州市贸促会介绍了当地重点发展的产业,我会建议CJ集团加强与江苏贸促系统的互动交流,积极参与江苏重大经贸活动。CJ集团表示将组织食品代表团赴淮安观摩食品博览会,并择机赴徐州、泰州、连云港等地实地考察。


江苏省贸促会助推医疗健康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市场


4月16日,江苏省贸促会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在南京举办医疗器械外贸形势交流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周惠会长出席并致辞。


会议介绍了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出口情况,分析了2018—2019年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外贸形势和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及贸易发展状况,鼓励企业利用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等“一带一路”境外展会平台抱团开拓国际市场。省内十多家医疗行业企业参会交流。


会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调研了江苏医疗产业基地,并在扬州头桥医疗器械小镇举办了2018—2019年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国际化形势发布会,为近170名江苏医疗产业机构及医疗器械、大健康企业代表分析形势、解读政策,推介两会共同举办的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推动产业集聚地借助境外专业展会打造区域品牌。


拉美及东盟地区市场分析与开拓宣讲活动在南通举行


4月23日,江苏省贸促会在南通举办拉美及东盟地区市场分析与开拓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总体战略,帮助南通市家纺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和诸多挑战,更好地多元化开拓拉美及东盟新兴国际市场。


我会展览部负责人以《拉美及东盟新兴市场分析与开拓》为题进行了形势分析与政策宣讲,详细介绍了拉美和东盟国家营商环境及市场特点,并结合经典案例分析,就如何开拓新兴市场提出了建议和方案。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贸促会承办,当地近20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调查问卷显示,85%的参会人员认为此次宣讲对今后更好地开拓国际新兴市场非常有帮助,所有与会企业人员表示很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省电子口岸公司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11日,省电子口岸公司组织相关IT安全专家及维保单位召开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 


会上,来自等保测评机构、南审大数据研究院、深信服科技股份公司、江苏金盾公司等安全专家就当前网络安全防护的最新理念进行了交流,就省电子口岸平台现有网络架构薄弱点、等保测评不符合项整改措施、网络安全升级改造方案、安全运维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电子口岸公司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省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升级改造方案,全面提升平台安全防护水平;同时更加关注网络安全防护前沿动态,不断更新知识技能,进一步完善安全运维体系结构,确保省电子口岸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无锡市贸促会签发首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


4月11日,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应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申请,依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及其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流程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出口产品所涉的原材料、加工工序及增值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并签发了该会第一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简称FORM E证书)。


首份FORM E证书的签发,标志着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优惠原产地证业务实现了新的突破,为全市外贸企业在通关结汇方面提供了更多的优惠和便利。为保证FORM E证书签发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无锡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将继续本着“热情高效、服务周到”的宗旨,认真开展下厂核查,严格审核、主动服务,确保FORM E证书准确、快速、及时签发,全力协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