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我市19家纺织企业亮相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来源:本站发布:2024-03-14访问量:358


近日,为更好推动我市高端纺织产业发展,为产业链项目培育提供支撑,我市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专班赴上海实地观展调研“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联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协会牵头主办,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5000家企业到会参展,展示了从源头纤维纱线到面料、辅料、针织品,再到家纺、服装服饰等全产业链最新产业。

市纺织产业专班重点考察了徐州企业展区。在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博览会上,我市19家纺织企业参展,其中沛县14家、睢宁3家、新沂1家、贾汪区1家,向国内外客商全面推介棉纺、纱线核心产品,展现了徐州传统纺织优质品牌及向绿色领域转型升级的创新动向。沛县纺织产业集群以“中国黏胶纱生产基地县”区域品牌参展,受关注较高产品有莱赛尔、莱赛尔/纯棉混纺、环保型棉料、超细旦莫代尔等,新扩展了一批江苏吴江、南通,浙江绍兴、广东、山东新客户,意向洽谈有10余家,成交意向额在800万元左右。睢宁普路通首亮相,以“创新、绿色、低碳、环保”为主题,展示了几十种规格的涡流纺纱线新产品,展会期间接到巴西、印度、韩国外贸订单1800吨,内销600吨。新沂斯尔克集团主要带来混纤丝系列、仿棉系列、舒适功能系列、弹力系列四大类产品,并可根据客户来样进行差异化定制。

通过面对面了解产业发展现况和市场开拓需求,市纺织产业专班鼓励企业主攻核心技术,培育自主产品,加快向产业链高端攀升。专班同时走访了国内外纺织产业链龙头企业,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纺织产业发展前沿动态。下一步,市纺织产业专班将充分利用贸促系统会展资源,推动我市纺织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商贸交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进我市纺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