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贸促赋能 努力提升徐州市地理标志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本站发布:2024-04-08访问量:196

    近日,徐州市贸促会获中国贸促会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评价业务授权,成为江苏又一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证明书》出证授权单位。

    中国贸促会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业务填补了我国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国际化建设空白,出具的《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证明书》适用于中国本土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国外地理标志产品。该证明书基于地理标志制度和国际经贸协定,对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的市场主体“优中选优”,以向国内外采购商贸易商提供优质地理标志品牌企业和商品。获证企业可以在产品包装、展会展板等企业宣传材料中使用中国贸促会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认证专用LOGO,同时免费享有中国贸促会多种综合服务,如:参加各类国际经贸专业培训;纳入贸促会地理标志企业认证名录,在国际平台展示,向国内外贸易商、采购商、海外对口商协会优先推荐;优先参加“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中欧地理标志产品合作会”等展示推介和贸易对接平台。

    徐州市土地资源丰富,是中国苹果之乡、大蒜之乡、银杏之乡、中国根茎类农产品之乡,新沂水蜜桃、棠张桑果、沛县黄皮牛蒡、沛县大米、丰县山药、邳州大蒜、丰县牛蒡、丰县白酥梨……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土特产,其中,邳州大蒜更是跻身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国100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名录。

    获得地标产品认证授权后,徐州市贸促会将积极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证明书业务,为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增信赋能”,帮助企业打造地理标志产品“金字招牌”、提升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形象,促进地理标志产品高质量贸易,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更好推动徐州农产品食品“走出去”和品牌化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