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徐州外贸企业跻身国际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本站发布:2009-02-16访问量:886

    2008年12月29日,省外经贸厅与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 “阿里巴巴国际电子商务江苏分站”正式上线。在全球经济“寒流”中,这项扶持外贸企业发展的举措给我市诸多外贸企业披上御寒外衣。


  金融海啸波及全球经济,不可避免地“打湿”了苏、浙等外向型经济大省的“翅膀”。为帮助外贸企业拓展新的贸易方式,寻求低成本、高效率的贸易渠道,我省以电子商务助推中小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继“中国制造网”后,打造了第二个江苏省国际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电子商务江苏分站”。


  据介绍,“阿里巴巴国际电子商务江苏分站”上线后,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万名阿里巴巴注册用户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迅速、准确地找到徐州外贸企业;同时我市的外贸企业也能通过该平台,了解国际市场的变化和产品需求的最新信息,设计、生产更加适合国际市场的新产品,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此外,“阿里巴巴”还联合省外经贸厅推出了针对江苏中小外贸企业的优惠套餐“江苏宝”,举办免费电子商务培训班,帮助企业培养电子商务人才。


  增加通往国际市场的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在外贸形势趋紧之际,中小企业在网上开通电子商铺,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不仅增加了通往国际贸易市场的多条渠道,也大大降低了渠道开发成本和产品推广成本,是发展新贸易增长点、寻求低成本、保市场、争份额的有效途径。


  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出口权的外贸企业800多家,主要分布在建材、食品(农产品)、工艺品、工程机械等行业。目前,部分外贸企业面临人才匮乏、资金短缺等问题。此次省外经贸厅的“政企合作项目”,犹如一缕春风,让我市外贸企业在经济“寒冬”中感到了丝丝暖意。100多家外贸企业加入对于这个政企合作的商务新平台,我市外贸企业反响热烈,目前已有100多家外贸企业加入。他们纷纷表示,将借助信息平台,利用新的贸易方式,降低企业成本,在新的国际贸易环境下克难奋进,渡过难关。徐州市新趋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秦铭兴奋地告诉记者:“政府和电子商务平台联手出台的扶助外贸企业发展措施,犹如雪中送炭。”徐州市金田商业贸易有限公司老板杨玉保说:“我们将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掌握先进的营销渠道,打造好自身的品牌,谋求更大的发展。”